3TU

谁知道我们相认的时候用的是哪个小号呢
您说是吧

银魂二刷repo!【警告:内含都是乱七八糟的主观感想,涉及一定剧透内容,粉丝滤镜比墙还厚】

二刷就来舔细节啦!!
像我之前说的,银魂真人版是一部对路人非常友好的电影,就算没有阅读过原作漫画或者看过动画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去看,电影的走向和人物关系十分简单易懂。
除了万事屋的主角三人有独立的环节进行介绍之外,其他的角色是在角色第一次直接出字幕来进行介绍。(这里批评一下翻译的字幕组,志村妙的介绍都打到脸上去了好伐???)

正因为这个原因,银魂真人版用来爽演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对于单纯的演员的粉丝来说,这部电影绝对是盛宴。
基本上粉丝想看啥,福田大概都会满足。想看脸的给特写,想看腿切半身,(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又子是一个腿精一样的角色)。
对于剧情来说,其中很多镜头实在是莫名其妙和毫无必要。我把这些镜头统统称为粉丝福利了。
我作为一个肤浅的原作粉+肤浅的演员粉,时常就会感受到非常强烈的“好颜好腿!多拍点十分想看!+这个镜头真是莫名其妙”混杂在一起复杂心情。

除了剧情和人物对路人友好之外,我觉得电影当中埋的许许多多neta也是十分简单易懂的。
二刷当中每一个发现的新细节都给它加了更多分。粗略回忆了一下银魂里埋藏的neta,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记忆错乱全部都写错了:
千年美少女梗

オバケQ太郎

妖怪手表
JOJO
七龙珠
风之谷
鲁邦三世(演员相关)
信长协奏曲(演员相关)
海贼王
机动战士高达
唐狮子牡丹
551(关西地区梗)
火力全开大胃女王(moeazu)
オレオレ詐欺 (我我欺诈)
暂时记得的就这么多。

真人版银魂的中国大陆广告宣传词叫做“天下无敌的痛快动作娱乐片!”
动作戏也是其中的一个很大的看点。
以银桑为中心的打戏占据了很大的篇幅(尤其是银桑对似藏的部分),不论是用剑互劈还是上肉搏,动作设计上的确是非常流畅痛快,就算是只定一个角度都能看得过瘾,不过福田选择的是让人眼花缭乱地死命切镜头。
emmmmm…
好的吧。

在电影最后,银桑跟高杉对打的那部分看得非常爽,两位演员不愧是专业出身,肉搏起来相当带劲。
(虽然看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歹势!金田一和工藤新一干架啦!!”的想法)
演员本身的特性有很大限制,将近20公分的身高差让银桑和高杉的对战看起来更加微妙,高杉挨打之后整个杉都显得力不从心起来了。
原作矮杉总给我一种很病的感觉,但高杉剛简直自带人格魅力加成。除此之外,不断出现的特写和特殊追光也让我觉得高杉剛仙得过头是不是下一秒就要起飞回天上了(x)

另外新吧唧和假发的演绎真是出色!!个人觉得十分还原了!

二刷的时候特意关注演员去看的,反而更能得到乐趣。
总而言之,看得很过瘾还想再去。

评论 ( 1 )
热度 ( 3 )

© 3T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