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TU

谁知道我们相认的时候用的是哪个小号呢
您说是吧

银魂一刷repo!【警告:内含都是乱七八糟的主观感想,涉及一定剧透内容】

说实话,一刷看下来并不能非常满意。
既然电影当中都吐槽了“原作死忠粉会写超级毒舌的评论”,虽然我还没有达到死忠粉的级别,不过我也假装凭着被点名的秘制自豪感放开了来repo了。

总体剧情上就是讲新吧唧和银桑相识+没讲完的独角仙线+匆忙的红樱篇;
整理起来就是交代背景、叙述万事屋日常、最后升华直接干boss(?);
一刷的感想很简单,空知英秋对于作品推进的节奏把握度真不是盖的,而电影却似乎没有很好地展现这个优点。
不过看出来福田也尝试向这种神奇的节奏感靠近,其中一个直观表现就是在电影中会出现的动画逻辑的分镜。
动画的分镜+电影的拍摄手法=在真人电影拍摄中会显得僵硬和呆板的效果;
其中的好几个场景一看就能理解其实是动画的分镜方式,但是放在电影拍摄中却……效果不尽如人意。
(“同样的镜头用来做动画效果应该比真人好很多”——来自友人反反儿。)
场景的搭构(尤其是后半段)跟不上人物拍摄要求的表现效果,给我一种硬生生把电影拍成了舞台剧的感觉,浪费了这么豪华的卡司。

虽然在其他作品当中、甚至是银魂原作或者其动画当中节奏感也会有这种微妙的停滞的感觉,但是这次真人版电影给我带来的停滞感实在是超出了我的接受范围。
比如电影的后半段,银桑跟似藏干架干到一半,哦剧透了我们换个叫法——主角跟反派干架感到一般,突然觉得迷失自我的重要角色A很需要被唤醒一下(用嘴炮),于是主角就去打嘴炮。
等重要角色A醒悟之后主角又回来继续干架。
在这过程当中,反派就站着看。
就站着看。
一个凶得要死要死的反派,就很老实地,站在一边看。(连声都不出)
然后看到主角要回来干架了,反派马上就准备进入状态开始干架。
也是很懂社交礼仪了。
在漫画当中上述剧情一共只占了2页篇幅,同时主角和反派的动作是在同时进行的,因此没有这么强烈的停滞感。不过放到电影当中就显得相当跳脱。

我理解补全剧情对于电影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但如果是为了补全剧情让电影的发展节奏而再三出现停滞,我觉得就是得不偿失了。

另外让我觉得很微妙的地方是这三位甜过头的真选组头头——迷之很照顾万事屋的这三位真选组头头。真选组和万事屋之间的确存在很强烈的羁绊关系,而我认为这种羁绊关系比电影当中所表达出来的要复杂和隐晦。
翻译一下刚才说的话叫做,因为银桑受伤自己就不去追敌人的总悟是哪个平行宇宙里的啊?(秘制加戏)

一刷过后,总的来说就是虽然好看,但是原本期待它可以更好看的[允悲]

评论 ( 1 )
热度 ( 1 )

© 3TU | Powered by LOFTER